現場|落日飛車「夕陽無限好聽」Sunset Rollercoaster “Infinity Sunset” Tour

Alright, let's surf on the time

Only we own the ride tonight

上次聽落日飛車的現場是什麼時候?

從Bossa Nova就出現在播放清單,但一直到往zepp的路途、坐在椅子上時我還在想著,我上一次聽飛車現場是什麼時候?等到黑色舞台中央的燈光亮起,突然想起高一的附中熱音社成發,當時高二的社長Leo王邀飛車當特邀來賓,我們自作主張地把樂團名字寫在「搖滾救我」海報上,開心地認為這樣就跟他們同台過。到了大學,某一年的政大音樂節,或許中間還經過幾個音樂祭,我想我不會錯過。只是我真的是第一次聽他們專場,突然很感動。


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,提到音樂產業有分生產市場、媒體市場和消費市場。高中開始玩團,本來以為能成為生產市場的一份子。大學投入音樂節策展又在音響公司工作,也算待在媒體市場好好努力過。曾經覺得,明明那麼喜歡音樂,卻好像漸漸離開這個產業,看著很多朋友繼續創作或在圈子裡持續工作,有點寂寞啊。那晚坐在台下,看男友拿著門票跟舞台拍照,突然有點想通了:現在即使沒有直接投身這個產業,但我至少開始能做到好好貢獻我的新台幣,繼續在消費市場支持我喜歡的音樂,似乎也不賴?


謝謝台灣有落日飛車,謝謝持續與我的軌跡重疊。似乎已經可以預見,某一天碰巧在東京或紐約參加飛車的巡迴,會想起2022年的3月,搭公車跨越台北橋,經過超級陌生的三重五股,在夜晚黑漆漆的工業區下車,吹著冷風走到兀自豪華的宏匯商場。然後幾千個有點躁動的人們,聚在陌生又遙遠新莊,享受跟日本zepp一樣高規格的場館(國國:新北是我們的起點,但這裡真的很遙遠)。燈光亮起,等著第一顆鼓點落下的瞬間,被迷幻填滿的身體。那個時刻,一定無比激動。


現場的落日飛車,會是我最好的記憶之一。



Burgundy Red - sunset rollercoaster

https://youtu.be/CNgh5ZOE_V4


落日飛車「夕陽無限好聽」Sunset Rollercoaster “Infinity Sunset” Tour

演出日期|2022/03/06(日)

入場時間|18:30

演出時間|20:00  (實際演出時間以現場公告為準)

演出地點|Zepp New Taipei

演出地址|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8樓 (宏匯廣場)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