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 SONIC 2023, so sad so happy


從日本離開後,第一次再回來日本,比起之前動輒一個禮拜、二個月、半年的行程,真的是週末快閃,飛到東京SUMMER SONIC,圓滿我的夏天。

多年前一個人參加過大阪的SS,東京場是第一次。幕張會場雖然不比大阪來的野外,但是Line up打架,烈日下移動在Marine Stage和各場館之間,站在曝曬的主場搖滾區,跟10萬人炙熱的人群擠來擠去又蹦蹦跳跳,真的是很驚人的活動量。

Summer Sonic舞台


以下流水帳。從幕張本鄉出站搭公車到會場,打算第一場先去Marine Stage排超長的隊伍換手環(下次別這麼做了),擠不進去New Jeans,當機立斷決定撤退,正中午走了30分鐘回到幕張Messe,才發現可以搭接駁車。風塵僕僕趕到落日飛車,不管在世界哪一個角落聽過多少次,超高水準的現場讓人滿足到不行。第一次聽張惠妹反而是在東京,完全把幕張當成小巨蛋的主場,身邊全是台灣人跳三天三夜超瘋,如果我是留學中聽到<我最親愛的>合唱應該會爆哭。

回到曝曬的Marine Stage聽Two Door Cinema Club,常聽的專輯直接變成現場超近距離,站在平常要上萬元的搖滾區搖頭晃腦,瞬間湧上滿滿的激動和感謝。Sekainoowari是久仰大名,果然主場的感染力十分強大,聽完現場有被擊中和圈粉,期待JPOP的下一個世代!





Beach Stage, so sad so happy w/ 星野源

接下來的Beach Stage,是本次決定直接閉上眼睛刷下4張票的最大理由——星野源策劃的<so sad so happy>舞台。穿過木頭的小門,走在點點燈光的森林路間,眼前出現的是一片不修邊飾和自由氛圍的沙灘,海岸夕陽還掛在天空上。我的音樂祭好像現在才開始。

在沙灘上找到喜歡的位置,靠著輕鬆的欄杆,聽著孤獨美食家的五郎化身為DJ豊豊(HOHO)的初登場,Chill到覺得沒有酒精實在說不過去。天色漸暗,海岸變黑,人潮漸漸變多更擁擠了,鎌倉柑橘系的微苦啤酒,非常完美地為夜晚打開序幕。


當星野源踏上舞台,我感覺到有什麼湧上心頭,一股暖暖的感受。啊,我是第一次聽到源さん的現場啊,我正那麼近距離的感受他所創造的音樂啊。熟悉的開場笑容打招呼,樂團就定位的試音,已經足夠美好。從第一個音符開始,到接下來的<地獄でなぜ悪い>、<SUN>、<ドラえもん>、<不思議>等完美歌單,對我來說簡直神仙連發。



然後黑暗寂靜中燈光落下,源さん拿起吉他,深吸一口氣,開始自彈自唱。くだらないの中に!在場的老歌迷都一定跟我一樣在心裡驚呼。腦袋可能閃過10多年前抱著吉他的稚嫩少年,或是東京巨蛋裡面閃閃發光的專注眼神。

但在2023年的海岸邊的SUMMER SONIC,從一個人像是安靜獨唱又接近嘶吼的彈唱,漸漸堆疊起所有樂器的演奏爆發。一波波的浪聲拍打,微風輕輕吹在臉上,彎彎月亮掛在黑色夜空,所有聲音和感官都被放到最大。廖先森說,雖然聽不懂任何一句歌詞,但是完全被感動和觸動到了。這個獨一無二的迷幻時刻,好想要好好感受和記住啊。

<Pop Virus>、<Ain’t nobody know>和新曲後,最後結束在<Week End>,大家隨意自由的搖擺,在當下快樂的跳舞。我感覺,大概沒什麼能夠超越這個夜晚了,我的音樂祭結束在這裡,已經是最完美的安排、真的沒有遺憾了。


The end of day

長大後參加音樂祭的小小體悟:不一定非得要跟大家走一樣的路。有些人問我最後一場是聽Blur和YOASOBI,按照原本計劃,我原本也是在最後這兩個二選一,結束後跟著一堆人散場擠回家。但如果已經有想聽的音樂、想做的事情,那就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、走自己想走的路吧!

所以8/19結束在Beach Stage,在森林裡輕鬆散步,避開人潮提早搭車回去,有餘裕去錢湯泡完超熱藥湯溫泉舒緩疲勞,最後吃一碗濃厚背脂拉麵作為完美宵夜。非常滿足非常讚!

謝謝 @summersonic_official
謝謝音樂,謝謝充電和動力!

#summersonic #星野源

熱門文章